美食座標》老字號麵館變身品牌公司 榮獲世界食品銀牌

▲翟保融接手老字號翟九山東麵食館,堅持以在地食材讓世界看見台灣。(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1.16)
▲翟保融接手老字號翟九山東麵食館,堅持以在地食材讓世界看見台灣。(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1.1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翟九山東麵食館在新竹市經營近30年,擄獲不少饕客的心,前不久更以招牌肉燥,獲得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銀牌獎;創辦人翟九恕不只堅持用手工擀麵,更抱持簡單的信念「必須要把肉燥做的好吃。」如今更交棒第二代,建立品牌、開設公司,要用在地食材讓世界看見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九肉燥榮獲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銀牌獎。(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1.16)

「翟九肉燥」首次參賽就於近3,000件參賽產品中,一舉拿下銀牌獎;老字號翟九山東麵食館始於新竹市錦華市場的小店鋪,肉燥乾麵是其最早的產品,創辦人翟久恕堅持「必須要把肉燥做的好吃。」為了讓出來的肉燥能夠好吃,所以很仔細嚴謹的挑選在地黑豬胛心肉,去皮剃筋,加上手工料理的蒜頭、香蔥,搭配手作麵條,不油不膩,仔細攪拌之後,滷肉湯汁與麵條完美融合,讓人一口接一口。

▲第二代翟保融接棒創新,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風格時尚的分店。(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1.16)

目前,第二代翟保融接棒創新,希望將如此堅持而成就的好味道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知道,第一步就是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分店,並且研發方便的料理包禮盒,讓好吃的肉燥能夠分享給更多人;對翟九團隊而言,獲得2017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銀牌獎是肯定,更是鞭策。在「翟九」竹北店,翟保融與團隊,除了打造了舒適質感的用餐環境,更使用無添加防腐劑,純天然釀造的油膏及醬油,讓大家真正享受到好吃、健康、安心的美食。

▲老字號麵館變身品牌公司,不變的是讓大家享受好吃、健康、安心美食的堅持。(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1.16)

同時在二樓規畫具備親子友善空間的「坦白說Cafe & Brunch」,將企業精神「用心、堅持」發揚,希望能具體實現「Devoted、Delicious、Delightful」的3D舒適空間。翟九團隊深知,唯有秉持著「傳承用心,持續堅持」的經營理念,認真做好每一道料理,才能穩固地基,才是讓食物、品牌,甚至是台灣可以大放異彩的本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