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華山7周年感恩傳愛 邀長輩搭漁笩遊溪

▲華山東石站慶七周年,邀長輩搭觀光漁笩遊溪。(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 2017.11.16)
▲華山東石站慶七周年,邀長輩搭觀光漁笩遊溪。(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 2017.11.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華山基金會是集結一群熱心服務的熱血,為獨老們無私付出;愛心天使,對失依而獨居、行動不便或生活無法自理而失能與失智的長輩們,秉持「敬老精神」進行服務。嘉義縣東石鄉自99年成立天使服務站服務弱勢長輩,如今已邁入七周年;16日上午於在地企業的支持下,邀請近20位長者一同搭乘觀光漁筏出海遊溪慶周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東石天使站從民國99年開站服務,迄今已經服務達146位弱勢長輩,站方為感謝在地企業與善心人士的長期支助,16日特地邀請平常服務的20位長輩及來賓,一行人共30人在東石漁人碼頭搭乘觀光漁笩出海遊溪,與大家一起舉辦「深耕七年、讓愛船遞」感恩茶會。

因為大部份的長輩都是第一次搭船出海,對初體驗感到十分興奮,不僅在觀光漁笩上大秀歌藝,也能開心手舞足蹈。住東石,早年靠海捕魚維生,年近90歲的陳爺爺說,晚年因身體狀況不允許而無法再出海,本來以為再也沒機會踏上大海,如今有機會在華山基金會的協助下踏浪出海,雖然海景依舊,但日子過得很快,回憶年輕時,不禁有許多感慨。

華山基金會表示,「深耕七年、讓愛船遞」感恩茶會活動,所有的經費贊助都是由凱旋海上旅遊有限公司、嘉義縣議員黃嫈珺、東石警友站長張文忠、東石分駐所警員黃建誌、東石義警中隊長許揮仲、東石峻溢海產行等協力贊助,東石鄉民代表會也贊助七周年活動蛋糕,使整個的乘船出海活動得以圓滿成功。基金會一直秉持「在地老化」的理念、送愛到家的服務,提供關懷訪視、家務協助、原床泡澡、物資協助及陪同就醫等到宅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