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長輩超商實習計畫 黃瓊賢向老奶奶買咖啡

▲黃瓊賢\\(右3\\) 在櫃檯協助阿嬤賣咖啡。(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11.16)
▲黃瓊賢\\(右3\\) 在櫃檯協助阿嬤賣咖啡。(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11.16)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嘉義7-ELEVEN新大業門市,為讓失智長輩能重拾失落已久的人際關係及關懷,首創讓失智長輩擔任店員實習生,提供讓失智長者來到超商擔任實習生的環境,讓長者找回自信,讓他們藉由服務他人,延緩失智情況,也營造友善失智人士的社會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在嘉義山區關懷獨居老人的嘉義縣張明達議長夫人黃瓊賢女士,從媒體得知嘉義市大業街7-11是失智長輩的全國首創實習商店後深受感動,即將此訊息發布在個人line的群組讓更多人知道,並於16日親自到7-11門市向老奶奶買咖啡,以實際行動關懷失智長輩,並為她們加油打氣;黃瓊賢並在櫃檯協助阿嬤賣咖啡,同時還將購買的咖啡送至附近嘉義市第二分局,除感謝辛苦的員警,也請員警就近支持失智長輩賣的咖啡。

黃瓊賢表示,台灣目前面臨人口老化,尤其失智現象愈趨普及,多數在養老機構孤獨終老,處境堪憐。非常感動蕭先生夫妻,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精神,提供場所讓失智長輩與民眾接觸的平台,藉由民眾的肯定和讚美,讓失智長輩得以綻放笑容,重拾信心,覺得很有意義值得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也感謝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對失智老人的關懷,呼籲社會大眾給予支持關心,讓這樣有意義的愛心工作能夠永續。

中華聖母基金會強調,7-ELEVEN新大業門市除了提供失智長者職能治療外,也透過和民眾的互動,讓民眾了解失智長者的示範場所,即使失智長者們一句「歡迎光臨」需要經過三周的練習才能熟練,也期望透過工作與人群接觸,活化腦部、延緩失智症狀加重;想要以實際行動關懷失智長輩的好朋友,歡迎與該基金會黎世宏執行長聯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