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獨立電影季登場 縣內17處場域免費放映

▲2017彰化獨立電影季登場,每周四至周日在彰化縣內17處場域播放,彰化縣長魏明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2017彰化獨立電影季登場,每周四至周日在彰化縣內17處場域播放,彰化縣長魏明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別再錯過精彩好片!「彰化獨立電影季」將於17日正式開跑。彰化縣文化局16日上午在台灣大戲院川堂辦理「彰化獨立電影季」宣傳會,彰化縣長魏明谷、2017彰化獨立電影季主席楊力州等人與會,電影季巡迴放映將自11月17日起至12月3日,每周四至周日在彰化縣內17處場域播放,所有場次歡迎至活動官網免費預約索票或是開演前30分鐘現場免費索票,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彰化獨立電影季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歷史悠久,保有許多有形以及無形的文化資產,這次電影季結合17處場域精神,有獨立店家、節孝祠、福興穀倉與鶴棲別墅等不同的展演空間以及領域,呈現出不同的精神、訴求以及文化的意涵,讓影像及故事更具有魅力。

魏明谷指出,這次活動以彰化的觀點分成為五大單元,分別是「大都微距」、「女力跨世代」、「半線看世界」、「寶島時光機」及「市民覺醒」,為期將近一個月的展期,期許帶領民眾體驗電影美學與思辨世界議題,也能帶給觀眾更多元的思考面向。

楊力州主席表示,身為彰化人的他,這些年為拍攝紀錄片在台灣四處奔走,意識到每個城市都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電影,就像每個家都應該有自己的書櫃、自己的家庭相簿一樣,如果沒有自己的電影,就少了許多屬於自己的記憶以及觀點,尤其是當社會面臨巨大轉變的時刻,我們更要保有自己的聲音,並且讓聲音走出台灣,進入國際。

此次電影季播放場域中,獨立店家如獨立經營之商家,是城市裡美好場景,其氛圍展現店家主人的風格,拒絕異化,呈現著對他人、他種生命的關懷;節孝祠看似以女性為主體,其旌表行為背後卻是男性權利的展現,這空間也代表著女性燃燒自己照亮家庭、社會的成全與犧牲,紀錄片裡想要對話的是關於女性自覺。

▲2017彰化獨立電影季主席楊力州,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2017彰化獨立電影季參展影片共計41部,囊括「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選片、女性議題紀錄片及經「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的一眾經典台灣作品。TIDF為台灣指標性的電影盛會,以批判的態度,跳脫本位主義,可謂「思想大觀園」。而女性議題選片,將藉由性別議題剖析自我存在價值。國家電影中心修復作品,則讓許多經典作品再次勾勒集體回憶與尋回心靈寄託,使民眾更有力量走向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