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人?加薪? 川普減稅 公司只會將錢放入口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事情真會如川普政府所說,大幅降低公司稅就能創造就業,為員工加薪?一位前執行長說,這根本是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rightcove 線上影音公司前執行長孟岱爾 (David Mendels) 上週在 LinkedIn 網站發表文章指出:「過去 25 年,我擔任執行長,負責招聘並決定了一千多人的薪資。根據實際的經驗,我敢說在討論徵人與薪水時,從未考慮過稅率。」

他認為,減稅可能只對公司與股東有好處。

「做為一家公開發行公司的執行長兼董事會董事,我可以說,如果我們的獲利能力增加,我們會很高興,但這並不會導致增加徵人或加薪,」孟岱爾寫道。「只有在產品與服務的需求增加,我們才會增加徵人。為了招聘並留住優秀人才,我們才會加薪。如果沒有這些因素,那麼因減稅而增加的獲利,我們可能只會放進公司的口袋。」

川普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柯恩 (Gary Cohn) 曾說,降低公司稅 -- 共和黨計畫由 35% 降低至 20%-- 能刺激經濟,減稅省下的錢,企業可用於增加徵人及加薪。

但柯恩週二却面對了相反的證據 -- 當台下眾多的執行長被問到,如果他們的公司稅獲得調降,是否會計畫進行資本支出。一如孟岱爾所寫的現實世界的例子,只有寥寥數人舉手。

柯恩竟又問到:「其他人為什麼不舉手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