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微幅收高0.50美元 Fed升息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四微幅收高。美國經濟數據增加了聯準會 (Fed) 升息的不確定性,加以美國股市反彈,使得黃金交易限於狹幅之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上漲 50 美分,收於每盎司 1278.20 美元。

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有所疲弱,但可能不致影響聯準會 (Fed) 於 12 月升息。該數據公布後,黃金小幅擴大早場漲幅。

費城 Fed 公布 11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22.7,10 月為 27.9。分析師說,費城數據大幅轉弱,支撑了黃金價格走高。

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六週高點。但 10 月工業生產上升 0.9%。

分析師說,市場已反應了 Fed 於 12 月可能升息,但明年 Fed 的可能行動,則少有反應。

眾院週四通過了稅改法案,但參院有自己版本的稅改法案,兩院仍有待協商。

週四,克利夫蘭 Fed 銀行總裁梅斯特 (Loretta Mester) 說,緩慢調高短期利率,仍是適當的政策路線。

升息使得黃金受到壓力,因黃金不具有利息。升息亦可推升美元,為黃金利空。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1% 至 93.91。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2 月白銀上漲 10.1 美分,或 0.6%,至每盎司 17.072 美元。

12 月鈀金下跌 25 美分,至每盎司 984.85 美元。1 月白金上漲 0.3% 至每盎司 936.20 美元。

12 月銅下跌 0.2% 至每磅 3.04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