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汽車:投資中國3550億台幣 研發新能源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報導,福斯汽車 (Volkswagen)(VOW-DE) 中國區行政總裁 Jochem Heizmann 宣布,將在 2025 年前在中國投資 100 億歐元(約 3550 億元新台幣),用於研發新能源汽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斯計劃在中國推出 40 款本土生產的車型,並將與新的合資方、國有企業安徽江淮汽車 (600418-CN) 於 2018 年上半年起生產電動車。福斯汽車將把部分新能源汽車投資用在中國生產電池。

江淮汽車股價
此舉正值中國要求汽車製造商 2018 年必須達到特定的電動車產量指標,才能在華經營。香港《明報》報導,根據碳排放權交易計劃,還要求汽車製造商購買和出售與電動車生產相關的碳排放額度。中國一直在推動低排放汽車的發展,並計劃在 2040 年前徹底禁止所有汽油車和柴油車。

作為應對,外國汽車製造商已經宣布在中國境內主要的電動汽車生產計劃。8 月,雷諾和日產 (7201-JP) 與長期合作伙伴東風 (0489-HK),共同成立一家新的電動車合資企業。上周,福特(F-US) 宣布將在中國投資 7.53 億美元,與本土合作伙伴安徽眾泰汽車 (000980-CN) 共同生產和出售電動車。

不過業界憂慮中國對汽車業的新規定,意味到 2020 年電動車需佔總銷量高達 8%,遠超目前中國的需求。去年電動車佔中國汽車市場總銷量的 1% 多一點。部分分析憂慮電動車供應過剩,打擊汽車業利潤。

福斯汽車股價
福斯汽車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