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中標港貿易融資平台 平保股價飆6% 再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消息人士透露,平安集團旗下的平安科技中標香港貿易融資平台,成為銀行界區塊鏈平台系統供應商,將負責建設平台,底層技術將會採用 IBM 的 Hyperledger。平保 (2318-HK) 股價昨 (16) 日應聲急飆近 6%,收盤報 77.85 港元,再創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金管局及銀行界已經屬意由平安科技負責建設貿易融資平台,目前已進入準備文件的最後階段。而使用 IBM 的 Hyperledger,意味該平台會使用區塊鏈技術,而非其他形式的 DLT(分佈式分類帳技術)。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香港銀行界正就區塊鏈貿易融資供應商招標,有關工作仍進行中;銀行公會及中國平安則沒有回覆。

平保股價昨日一度上漲 6.8%,收盤報 77.85 元,升 5.6%,股價創歷史新高,是昨日升幅最大的恒指成分股。

平保股價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儘管銀行界收到約 30 份標書,包括 IBM(IBM-US) 本身亦有投標,另外又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科技企業及區塊鏈平台開發商,但最終亦選擇了中國保險公司中國平安旗下的平安科技,主要是綜合考慮包括價錢、技術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等各項因素。

成立於 2008 年的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團的技術孵化器,近年銳意發展區塊鏈,是該公司 5 大重點項目之一。另外,平安科技早於去年已加入 R3 全球區塊鏈聯盟,是聯盟內首家中國企業。該公司旗下的平安區塊鏈 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 平台,近期在多個應用場景中進行試驗,包括同業資產交易及票據等,因此在技術上,平安科技有一定認受性。

與此同時,在約 30 個投標者當中,平安科技的價格雖非最低,也是較有競爭力的一個。另一方面,由於香港銀行界考慮到,除了新加坡外,日後其區塊鏈貿易融資平台,亦可能與大陸連接,因此若選用大陸的系統供應商,或可解決潛在的連接問題。綜合多方考慮,業界最終選用平安科技為供應商。

消息指出,除了準備最終的簽約文件,平安科技亦要加快在港發展的步伐,以配合該平台於明年初開始建立、明年下半年啟用的目標。平安科技並未有在港設立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