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對「準時」的想法:發車早了20秒 對不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東京地區筑波快線的乘客可能沒有注意到週二發生什麼不對勁的事。但是,當他們的火車駛離南流山山車站時,它提早了 20 秒;火車公司後來發現這項「誤失」,向客戶發表道歉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車自東京秋葉原站往北行至東北部的筑波,行程不到一個小時。火車公司說,乘客上車後,機組人員沒有檢查時間,在「9:44 左右」前提早開動。

南流山車站      (圖取自維基百科)
南流山車站 (圖取自維基百科)
火車在上午 9:43 準時抵達火車站,原本應該在 9 點 44 分 40 秒開車,結果卻是在 9 點 44 分 20 秒駛離。

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在《Sora News 24》轉譯的聲明中表示:「我們對客戶造成的嚴重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

這家鐵路公司在網上發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提早 20 秒發車並沒有收到旅客的任何投訴。它補充說,火車的駕駛員已經被告知和指導,以防止再次發生。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根據時刻表,即使上午 9 時 44 分的筑波特快列車提早 20 秒離開,只需要再等 4 分鐘就可以搭上下一班北行列車

但是,即使一點點未達準時也可能造成損害,Casey Baseel 在《Sora News 24》的報導指出,部分原因是一些日本人將他們的手機或手錶同步到火車站顯示的時間,讓他們能夠準時搭上列車

Baseel 寫道:「這麼想就合理了:如果比平時提前 20 秒發車,至少有幾個人會錯過一列火車,即使在 4 分鐘內還有另外一個火車來到,他們通勤的時間可能會增加 4 分鐘,導致他們錯過了轉車前往目的地,結果可能是雪上加霜地造成上班上學遲到。」

有關此事的評論者們有各式各樣的反應,包括那些認為日本對火車的極端要求準時的聲譽被誇大。

但是在《Sora News 24》和其他網站上,讀者也指出,發生這樣的問題也不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