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慶富損害我國際形象 外交部不應袖手旁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昨證實慶富確實沒交付漁船給我友邦吐瓦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7)日表示,該起事件讓國家顏面受損,外交部不應該袖手旁觀,應該積極介入,避免我國際形象進一步損壞;而國防部臨時喊停公布懲處名單,江啟臣批評國防部態度模糊不清,盼望不要欺騙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表示,慶富案讓國家顏面受損,雖然慶富幫吐瓦魯造船,只是私人的合作關係,但其中有許多不恰當的處理方式,導致吐國權益受損,也衝擊到我國的外交形象,而外交部袖手旁觀,對台灣的影響更傷,外交部這時候應該要趕快介入處理這件事,避免我國際形象有進一步的損壞。

針對國防部公布慶富案懲處名單臨時喊卡,江啟臣表示,國防部對這件事的態度始終曖昧,模糊不清,一開始說自己完全依法,但行政院調查報告出爐後,國防部又改稱尊重行政院調查報告,若依造行政院的調查報告,則證明國防部在這件事情上確實有疏失,明顯自相違背。

江啟臣進一步表示,現在外界最關注政府高層是否介入慶富案,這當然要查,但國防部是最了解該起事件的,應該對外詳細說明,畢竟國艦國造的事件,是國防部所起,也是國防部招標,「到底付款付了多少?怎麼付?國防部最清楚。」

江啟臣說,希望國防部不要對國會說謊、欺騙國人。

江啟臣也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到立法院針對慶富案做一個完整的調查報告,因為不管慶富案結果如何,絕對會影響國防安全,甚至是國家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