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油管美國境內爆漏油事故 油污多達21萬加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華盛頓郵報》,從加拿大橫跨北美大平原的基石 (Keystone) 輸油管當地時間週四 (16 日) 上午發生漏油事故,溢出油污相當於 5000 桶或 21 萬加侖的原油,波及南達科他州地區,部份管線已經關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漏油事故發生時間點相當關鍵,因為內布拉斯加州當地公共服務監管委員會 (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 下週一 (20 日) 將決定是否准予一條新的、長期飽受爭議並擱置的「姊妹油管」基石 XL (Keystone XL) 通過。

這兩個油管皆為泛加拿大公司 (TransCanada) 所持有。內布拉斯加州民主黨主席 Jane Kleeb 認為「不能信任泛加拿大」,他是長期反對基石 XL 管線的人士之一,「我非常有信心內布拉斯加州公共服務監管委員會將站在內布拉斯加人這一邊,而不是一間外國石油公司。」

泛加拿大基石 XL 油管 2008 年首次向美國地方政府申請通過,但因為環境擔憂長期耽擱,部份反對人士認為油管將鼓勵油砂的開發,其提煉物質的溫室氣體排放超過其他資源。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2012 年雖然同意放行部份計畫,最終仍因生態環境與全球暖化考量於 2015 年底否決。

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之後,簽署行政命令為基石 XL 「開道」,但泛加拿大仍須得到當地獨立的公共服務委員會准予。反對油管人士擔心該州沙丘及廣大的 Ogallala 砂石含水層將受到嚴重破壞,泛加拿大則表示,油管有助當地經濟發展也能創造就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