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候選人性騷指控 白宮困擾但未籲退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針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性騷擾青少年的指控,他們感到很困擾,但未再要求摩爾退出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總統川普被問及對此事看法時拒絕回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說:「總統認為這些指控非常使人困擾,應該被重視。」

白宮作出這番言論,是因多位女性站出來指控摩爾數十年來的不當行為,包括一名女子說摩爾在她14歲時提議與她性接觸。

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桑德斯也提起川普先前的聲明,說如果這些指控屬實,摩爾應該棄選,她說川普「依然堅信應當如此」。但對於摩爾的指控越來越多,其他上週作類似聲明的共和黨領袖已經不再說這些話。

然而各州將舉行一連串選舉,聯邦參議院掌控權不知鹿死誰手,桑德斯拒絕說出摩爾應棄選阿拉巴馬州(Alabama)聯邦參議員。

70歲的摩爾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舉措,並說他將參加12月12日的選舉。

在共和黨選票分歧下,共和黨人私底下承認可能已經輸掉這場選戰。

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100名議員席次中握有54席。但民主黨如果拿下阿拉巴馬州,在勢均力敵的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也勝選,加上某州翻盤的話,民主黨就會成為主導參議院的一方。(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