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當心!沃爾瑪強勢回歸 每季零售戰都是新回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Enjoy.com 執行長兼創辦人 Ron Johnson 認為,電商龍頭亞馬遜 (Amazon.com Inc.)(AMZN-US) 應該要對敵手沃爾瑪 (Walmart)(WMT-US) 提高戒心,但可能也會以另個大型收購案強力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on Johnson 接受《CNBC》節目專訪表示,「我認為這會是場長達 10 年之久的價格戰,每一季都是新的回合,但沃爾瑪明顯正在崛起。」

身為前美國最大連鎖百貨之一 J.C. Penney 執行長的 Ron Johnson ,至少從今年 2 月起便看好沃爾瑪的「回歸」。沃爾瑪股價表現週四 (16 日) 觸及 9 年來最佳,今年累計上漲 44% ,顯然證實了 Johnson 認為沃爾瑪或成為亞馬遜最大威脅的預測。

沃爾瑪股價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沃爾瑪股價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亞馬遜的成長或許迅速,但 Ron Johnson 認為沃瑪爾憑藉存在已久的實體店基礎,具有決定性優勢。

亞馬遜持續投資配送中心之際,沃爾瑪選擇減緩實體店家的成長,轉而專注在改善現有店家的科技技術上,這樣的投資相對便宜。 Johnson 仍認為亞馬遜的配送中心相對沃爾瑪的店家與倉儲營運,成本較高且營運效率較低。

至於亞馬遜, Johnson 認為收購計畫對這間網路零售業者來說相當有利,例如買下全食超市 (Whole Foods) 。儘管不預期短期內會出現巨型收購,但他認為目標百貨 (Target) 具相當「份量」讓亞馬遜穩坐「零售戰」寶座,畢竟「目標百貨在全美各大城市大街擁有 1500 間店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