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美國會通過七千億國防預算 官兵加薪2.4%

▲美軍2018年國防預算增加260億美元,部分預算將用來添購M1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軍2018年國防預算增加260億美元,部分預算將用來添購M1戰車。(圖/美國陸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當地時間16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7000億美元的2018年國防預算,增加260億美元國防預算,除了用來購買F-35戰機等先進武器,還將為美軍加薪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美國眾議院以356比70票通過「2018國防授權法」(The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of 2018);16日參議院再無異議通過這項法案,國會通過的數額較總統川普原先要求的軍事預算還多約260億美元,也比歐巴馬政府2016年6220億美元國防預算還多。

7000億的國防預算包括6260億美元基本預算需求、660億美元海外應急行動(Overseas Contingency Operations)的戰時資金,另外80億美元供其他國防事項。

增加的國防預算將用來多採購20架F-35隱形戰機、10架F/A-18戰機、海軍艦艇與M1艾步蘭(Abrams)戰車,除此之外,美軍也將加薪2.4%,比國防部先前提議的加薪幅度高。

美國國防預算居全球之冠,英國、中國大陸、俄羅斯與法國的等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國防預算全部加起來,也不及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