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韻繽紛 嘉市花藝插作亮麗吸睛

▲美的N次於合唱團以悠揚樂音揭開花展序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美的N次於合唱團以悠揚樂音揭開花展序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四樓的展覽館傳來陣陣悠揚動人的樂音、歌聲與花香,當踏進展場,映入眼簾的是簡單的背景,卻呈現各大流派的花藝驚喜,整個展場瀰漫喜悅、快樂與幸福。嘉義市插花協會一年一度的花藝插作展17日上午舉行揭幕開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藝展是嘉義市插花協會一年來的成果展示會,在林美莉老師韻律有節、活潑舞動的帶動「美的N次方合唱團」,以悠揚、動人的歌聲與繞樑樂音揭開序幕。嘉義市長涂醒哲、文化局長黃美賢、議員王秀華、蔡文旭等人與各友會並齊獻祝福。

▲各流派的花型、插作手法、意境表現,讓花舞粧扮來一場美麗的驚喜。(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采韻繽紛」花藝展因為花期的關係,自17日到19日在文化局四樓亮麗登場,嘉義市插花協會羅健志理事長指出,所有的作品都是透過花藝老師們的巧思創作而得的花藝之美,花可以讓生活更美麗,花的藝術可以昇華人心,可以寓教於樂。

嘉義市政府表示,插花展包含華道池坊、古流松藤會、歐式花藝與中華花藝等四大流派,各流派都各有其特色,展場裡計有100盆各色花藝,各流派從花型、插作手法、意境表現都是迴然有趣,讓花舞粧扮來一場美麗的驚喜。

嘉義市政府吳松村科長指出,因為受限於花期的關係,插花展只有三天的展期,但19日上午10時到11時30分在文化局一樓的演講廳將會有一場以「生活四藝」為題的插花秀,精彩可期,愛花的鄉親們可以把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