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執導處女作失眠2周 挑戰高難度踢踏舞

▲《踏響人生》500名舞者百中選一。(圖/中影,2017.11.17)
▲《踏響人生》500名舞者百中選一。(圖/中影,2017.11.1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日本影帝水谷豐首度執導電影《踏響人生》(TAP - THE LAST SHOW),便挑戰難度最高的歌舞類型,尤其還是踢踏舞,該片一拍完隨即獲選上海電影節,驚豔舞蹈風靡上海灘,尤其片尾長達24分鐘的精彩演出相當振奮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踏響人生》實現了水谷豐40年的拍攝心願,他原本期待能由自己演出,未料一拖40年、最後竟成為導演。為徹底實現夢想,他不僅親自試鏡500名舞者,百中選一挑選5位最優舞者參與演出,甚至請出日本踢踏舞王火口秀幸(HIDEBOH)來編舞,意圖呈現前所未見的壯闊場面。

▲水谷豐為了拍攝《踏響人生》準備了40年。(圖/中影,2017.11.17)

《踏響人生》描述30年前的一場表演意外,終止了天才踢踏舞王(水谷豐 飾)的舞蹈夢,從此鬱鬱寡歡。某日,劇場老闆(岸部一德 飾)找上了他,邀他為即將結束營業的劇場,執導最後一場踢踏舞秀。再三推辭的他,卻被一位有著舞蹈夢、才華橫溢的年輕人所吸引,瞬間點燃了舞王心中抑鬱已久的表演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