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銀、大眾銀整併倒數 搶先首創「金融結合文創」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大金控 (2885-TW) 旗下元大、大眾銀行明 (2018) 年元旦正式合併,完成整併之後,元大銀國內營業據點將達到 152 處,正式躋身第一線銀行之列。因應金融業新型態分行轉型在即,元大金控首創「金融結合文創」的空間新概念,將旗下大眾銀行新生分行搖身一變,成為國內第一間「金融文創分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元大銀行董事長為范志強、總經理為金家琳,完成整併之後,銀行總資產突破新台幣 1 兆 2500 億元,躍居台灣第七大資產規模的民營銀行。元大銀行以大型企業授信為主,收益上偏重利息淨收益,而大眾銀行著重中小企業授信,且手續費收入占比較高,兩家銀行合併後,可進一步均衡業務及收益結構。

元大金控數位金融事業處表示,明年元月 1 日起,新元大銀行轄下國內營業分行據點將擴增至 152 家,遍佈全台,優化分行功能及重塑分行空間,將是明年重整國內分行之重點業務,未來不僅將打造多家分行成為「理財旗鑑店」,大眾銀行新生分行也率先呈現「金融文創空間」新概念。

元大金控指出,國內第一間「金融文創分行」,位於大眾銀行新生分行,設計上把過去較為嚴肅單調的分行營業大廳,變成文創展覽、藝文表演及金融科技(Fintech)服務的展示場地,未來客戶去銀行臨櫃辦理業務時,可盡情享受藝文展覽帶來的心靈饗宴。

元大金控表示,大眾銀行新生分行未來以「文創+公益」的方式,推出一系列金融教育推廣影片「芬特克吧」(意指金融科技 Fintech),讓民眾可以了解 Fintech 現代金融的發展。

此外,為正向發揮社會公益力量,元大金控首度舉辦「挺愛大串燒 元大公益音樂祭」慈善音樂會,10 場公益音樂活動共邀請超過 18 位藝人一齊共襄盛舉,首波音樂會將為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醫療大樓興建進行公益募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