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科技股好氣色 台股震盪整理有望再向上

▲法人表示,11月科技類股展望不錯,盤面上第4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看好大盤仍有機會上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法人表示,11月科技類股展望不錯,盤面上第4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看好大盤仍有機會上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17日)在美國科技股大漲帶動下,開高走高,在科技股領軍下,盤中一度上漲超過百點,終場上漲76.6點,收在10701.64點,不僅站回10700點,也守穩在季線以上。國內法人表示,外資賣超幅度逐漸收斂,再加上近日國際股市也逐步回穩向上,都將支撐台股高檔區間震盪。另外,11月科技類股展望不錯,盤面上第4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看好大盤仍有機會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指數自9月回測半年線以來,多在月線與季線間來回整理。其實回頭去看,今年以來,大盤指數三度跌破季線,但都隨即反轉向上,唯有9月回檔至半年線,因此若以此角度觀察,台股向下承接力道是強的。

至於外資賣超幅度也逐漸回穩收斂,近一周外資賣超金額已從百億餘元收斂至88億元,而近日國際股市也逐步回穩向上,廖哲宏預估此將支撐台股維持高檔震盪的格局。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則說,由選擇權觀察,12 月份選擇權最大買權未平倉在10900 點,賣權則在10000 點,顯示下檔支撐區在10000 點,個股表現活躍,預估指數將在上下200點左右附近震盪整理。

林佳興指出,與台股連動性高的美股,接下來得注意在海外企業所得匯回稅負能否通過由35%降至14%甚至到0%,若通過資金預計將大幅回籠美國,在美國境內投資與運用,有利海外現金占比高的科技股。

而台股11月份在科技類股展望不錯之下,大盤仍有機會上漲。盤面上第4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明年產業趨勢仍向上的族群,仍有表現機會。如缺貨、漲價題材族群,2018年上半年狀況不會舒緩,包括Dram、Flash、Wafer、MLCC、MOSFET等有機會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