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自爆有靈異體質 唱歌替阿飄發聲

▲蕭敬騰自爆從小有靈異體質。(圖/迪士尼,2017.11.17)
▲蕭敬騰自爆從小有靈異體質。(圖/迪士尼,2017.11.1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蕭敬騰(老蕭)以前曾寫過一首歌叫〈跟我玩〉,MV講述一個頑皮鬼跟一家五口同住的故事,頗有替好兄弟發聲的意味,現在他為了皮克斯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演唱中文主題曲〈請記住我〉,再度唱出人鬼互相尊重的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蕭坦承從小就有靈異體質,寫〈請記住我〉就是希望擔任橋梁角色,冀求人鬼之間能有善意的溝通方式。因此當描述穿梭陰陽界故事的《可可夜總會》提出配音及演唱主題曲邀約,他立刻排除萬難答應演出。

老蕭為片中的好兄弟海特配音時,幾乎是摀著眼睛進行,然後配音導演教一句,他就用想像力將自己融入角色再唸出來,沒想到這種「盲讀」方式建下奇功,不僅讓配音導演驚艷不已直呼神奇,也讓配音工作迅速完成,連他自己都覺得能在另一個不同領域完成挑戰感到欣慰。

▲《可可夜總會》敘述小男孩穿梭陰陽兩界圓夢。(圖/迪士尼,201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