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煜科業績發表〉下半年營運轉佳 本季表現可望優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開發及營運商弘煜科 (6482-TW) 今 (17) 日舉辦業績發表會,弘煜科董事長洪而立表示,目前公司獲利以日本為主要市場,而 12 月適逢聖誕節,旗下遊戲將在日本市場推出促銷活動,可望推升本季營收表現,本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第 3 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弘煜科於 2014 年在日本成立負責當地遊戲代理與營運的子公司,目前主要市場為日本,弘煜科財務長劉素幸表示,日本子公司 2015 年所代理的遊戲僅個位數,但到了去年代理的遊戲成長至兩位數,成績有所表現,但廣告行銷費用也大幅成長,因此弘煜科去年出現營收成長、但獲利衰退的表現,不過,這對弘煜科來說具有正面效益,可提升公司知名度,也對日後日本業務開發有助益。

弘煜科今年第 2 季轉虧,每股淨損 0.01 元,但第 3 季獲利大幅回穩,從第 2 季的虧損中轉盈,單季稅後純益 569 萬元,每股純益 0.37 元,不過,由於今年上半年整體表現不如去年佳,前三季稅後純益僅 586.9 萬元,每股純益 0.38 元。

對於前三季的營運表現,洪而立指出,弘煜科今年共推出 4 款遊戲,儘管手遊《風色幻想》在日本上市前評價不錯、也廣受各界看好,但上市後表現不如預期,且今年年初推出的《勇氣少女 2》成績也同樣不如預期,導致上半年獲利表現不佳,而第 3 季由於手頁遊《勇氣少女 1》改版顯著挹注營收,一舉扭轉弘煜科第 2 季的虧損劣勢。

展望本季,洪而立表示,12 月適逢聖誕節慶,旗下遊戲將在日本市場推出促銷活動,加上現有遊戲改版調整後,本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第 3 季,逐漸走出上半年的營運困境。

弘煜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