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超羽賽台將8強全出局 戴資穎遭泰國一姊逆轉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頂級超羽賽8強戰,今(17)日「世界球后」戴資穎再遇老對手,世界排名第6泰國一姊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此役進入到決勝局耗時55分鐘才分出勝負,小戴救回3個賽末點無奈最終還是連失2分遭逆轉淘汰。8強賽結束台將全數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過去對戰17次,戴資穎9勝8敗,今年交手4場,3勝1敗,唯一1敗在丹麥超羽賽4強,後來在法國雪恥成功並摘冠。今天一開賽小戴就火力全開,在數度拉鋸下,率先拿到14:10,之後連下7分,拿下首局。

次局情勢大逆轉,Intanon吹起反攻號角,此局只讓小戴拿到9分,就迅速搶回1局,進入決勝局,雙方陷入膠著,Intanon稍居上風,在微幅領先3分下,先拿來到賽末點,小戴沒有放棄接連救回3個,可惜最後連失2分,最終以21:10、9:21、20:22落敗。

晉級8強的台將有周天成和戴資穎,兩人今天在同個場地接連出賽,稍早周天成遭遇現任球王丹麥Viktor Axelsen以2:0吞敗。戴資穎隨後以1:2被逆轉淘汰,此次參賽的台將都止步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