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前3季獲利表現亮麗是景氣回來了?羅智先這樣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一 (1216-TW) 第 3 季財報財報亮麗,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148.87 億元,年增 12.45%,每股純益達 2.62 元,也超越去年全年獲利。統一董事長羅智先今 (17) 日表示,景氣會有影響,但並不那麼絕對,統一的獲利表現也確定了很多事情只要做的有道理,在集團內會自動創造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羅智先在今年初表示今年統一提出要退出泡麵市場,羅智先指出,目前統一改做「生活麵」,主因麵是永遠不會消失主食之一,但其展現、使用方式,跟過去 2、30 年不同。

羅智先是在今天的統一集團的 2017「愛 ‧Sharing」愛分享活動前,接受訪問並對於統一集團的經營發展,做出說明。統一今晚舉行第 3 年「愛˙Sharing」點燈儀式,並由董事長羅智先、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連袂出席。

在統一的通路事業上,目前統一超 (2912-TW) 共有超過 5000 店,羅智先指出,在改裝、新展店上除了維持必要元素外,也要讓門市更有特色,並且也在規劃無人商店,推出時間還不一定,但會比預期的更快。

羅智先強調,包括無人商店、電子商務等科技的發展,其實只是一種手段而非目的,最終還是要人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經營的細節實際上與實體通路並無二致,在如大陸馬雲經營電站業務表現精彩,其中,也是來自於馬雲更能體會出消費者的需求。

在中國大陸的統一中控去年起整頓通路,大幅打消庫存並強調為「零庫存」,今年獲利出現明顯提升,羅智先指出,如果經營上容許一些泡沫,那營收有把握可以以 40-50% 的幅度成長,但那不是想要的,通路整頓做的是有道理的事情,因此真正做下去,8 個月就到位,較原本他所預估要辛苦 2 年時間也來得短。

羅智先說,對於星巴克的股權交易案,目前台灣按照計畫進行,中國也在加快速度,但牽涉到的法規、單位也很多,很多細節無法完全掌握,會不會年底完成交易真的不知道,至於交易獲利的資金運用則要再思考,花錢其實不怕花不掉,只是看怎麼花,如果最後經過評估沒有更好的方式,勢必就會先配給股東。

統一企業第 3 季營收 1088.19 億元,毛利率 34.39%,季增 1.14 個百分點,年增 1.3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57.13 億元,每股純益達 1.01 元,創新高。統一企業前 3 季營收 3050.37 億元,毛利率為 33.69%,較去年同期減少 0.2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48.87 億元,每股純益達 2.62 元,統一企業前 3 季稅後純益,已超過去年全年 145.27 億元。

統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