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轉型拚觀光 彰投雲嘉推10條旅遊軸線

▲農委會水保局推動農村再造有成,有意探訪農村秘境,上臉書搜尋「農村小童」,就能掌握資訊。(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17)
▲農委會水保局推動農村再造有成,有意探訪農村秘境,上臉書搜尋「農村小童」,就能掌握資訊。(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1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期推動農村再造,而水保局南投分局特別從彰投雲嘉地區遴選出22處特色農村體驗,以及10條優質精釀旅遊軸線,協助農村轉型發展觀光產業,17日公開向民眾招手,歡迎國人分享農村秘境,體驗不一樣的優質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具體呈現台灣農村旅遊發展成果,水保局與南投分局今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辦「彰投雲嘉農萊陣線農村深度旅遊分享會暨優質農村旅遊評鑑頒贈儀式」,並邀請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臺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率旅遊同業共襄盛舉。

▲結合農村與旅遊業攜手推動農村旅遊,點亮不一樣的新旅程。(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17)

活動現場除展示彰投雲嘉各地的優質農村體驗遊程外,並由其中三組社區夥伴登台分享,從雲158線沿線的緩慢旅行、阿里山茶山社區的火把之路,到仁愛鄉南豐社區眉溪部落的傳統賽德克文化體驗,在在讓人驚艷台灣之美。

▲南豐社區理事長吳嘉勳推動社區轉型,邀民眾到社區體驗傳統賽德克文化。(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17)

水土保持局林長立副局長表示,國人旅遊習慣已經漸漸改變,台灣農村社區隱藏不少秘境,不管是美食或是美景,都能有國際級的水準,透過評鑑結果的公佈,以及特色成果的呈現與分享,提供優質多元農村體驗資訊,促成旅遊業者與農村社區之間的合作,帶動農村休閒觀光旅遊的發展。

走入農村,才能真正的體驗台灣,還在煩惱旅遊景點不知何處去的朋友,不妨參考到農村來旅遊吧。106年11月24日至27日水保局南投分局將帶著10條精釀旅遊行程在「臺中國際秋季旅展」與大家見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也可把握機會前往洽詢。想知道更多農村旅遊訊息,請在臉書搜尋「農村小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