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撐不起 這個坪數大小房型成票房毒藥

▲上半年80坪以上豪宅交易量僅比去年同期減少3.8%,表現最強悍。(圖/NOWnews資料照)
▲上半年80坪以上豪宅交易量僅比去年同期減少3.8%,表現最強悍。(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現階段房市哪類產品表現最好?從坪數來看,以 80 坪以上豪宅減幅最少,表現最強悍,而交易量能最慘淡的可說是 49 - 59 坪房型,量縮將近 5 成,被視為是票房毒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北市地政雲統計,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住宅類產品交易件數減少 23.3% ,在坪數表現上, 80 坪以上豪宅最強悍,與去年同期相比僅減少 3.8% ,表現最佳; 39 - 49 坪房型減少 8.2% ,可說仍維持一定表現;反觀 49 - 59 坪量縮 49.6% 最為慘淡。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以台北市來看, 49 - 59 坪雖然可以規畫成三房,但總價至少 3 千萬元起跳,對購屋人產生相當大壓力,且屋齡多屬老舊,也使換屋族思考以距離取代房價;反觀 39 - 49 坪減幅較少,似乎是替代效應發酵。至於豪宅產品由於價格修正加上今年以來的遺贈稅法修正,與股息股利促使豪宅客戶買房有關。

綜觀北市各坪數表現,過去熱門的小坪數產品已經逐漸退燒,反觀中大坪數出現洗牌潮頗值得玩味。徐佳馨分析,豪宅產品今年以來表現不俗,雖然沒有寫下天價,不過交易頻傳,可說是提前回穩的一群。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目前市場上多為自用客戶,成交更在意實用性,以小家庭居住需求來看,兩房雖然甜美,但三房似乎更有餘裕,而在總價考量下,如何兼顧成為目前購屋人下手前最在意的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