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好缺人 中油招考名額倍增 防舞弊措施上陣

▲因應一例一休上路,中油公司今年擴大招考僱員。(圖/業者提供)
▲因應一例一休上路,中油公司今年擴大招考僱員。(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導致人力需求大增,中油公司今( 2017 )年擴大招募新人規模,總計 1388 人,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5 日開放報名。由於中油招考爆發舞弊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今年首度以公開招標方式選擇承辦單位,並增加非選擇題以及電子舞弊偵防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招考新進僱用人員簡章正式上線,共招募 1388 人,其中一般名額 1198 名、睦鄰名額 190 名,類別包含煉製、機械、儀電、電氣、電機、土木、安環、公用事業輸氣、油料操作、航空加油、油罐汽車駕駛員、探採鑽井、事務、消防、加油站儲備幹部及車輛修護共 17 類,一般加睦鄰以煉製類399 名最多,其次是油料操作類280 人。

受一例一休新制導致人力需求大增,今年招考名額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11 月 1 日到 15 日報名, 12 月 23 日筆試。為防止舞弊事件再度發生,中油今年首度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由松盟科技承辦,考題也新增非選擇題,考生必須繳交近2個月照片,同時加強電子舞弊偵防措施。

簡章並明訂,如有冒名頂替、偽造或變造應考相關證件、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使考試發生不正確結果者,考試時發現立即扣考;於進用前發現不予進用;進用後發現者,立即終止勞動契約,5年內不得報考中油公司。

而在通過筆試後,還必須闖過複試考驗,包括在 15 秒內負重 30 公斤跑完 50 公尺; 90 秒內爬高 20 公尺後靜止 10 秒往下看,證明無懼高症; 15 秒內手持9公斤左右滅火器跑 50 公尺等。

▲中油招考僱員,必須通過負重以及懼高症測驗。(圖/翻攝自中油招考簡章)

而在錄取後,訓練期間比照評價4等1級支薪(月薪 23,625 元),正式僱用後按規定支給評價5等1級薪給(月薪 27,0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