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山區燃放沖天炮 竟救失蹤男一命

搜救人員表示,就在他們燃放完帶上山的沖天炮後不久,搜尋的對象隨(光著上身喝水者)映入眼簾。(圖/六龜分局提供)
搜救人員表示,就在他們燃放完帶上山的沖天炮後不久,搜尋的對象隨(光著上身喝水者)映入眼簾。(圖/六龜分局提供)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

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16日凌晨1時許,突有住美濃地區邱姓民眾請求協助,稱其弟弟於14日獨自前往七坑探險泡溫泉,至今未歸且毫無音訊,雖向警方報失蹤案,至今仍無音訊,所以至寶來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嚮導上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惟因深夜山區視線不佳、路況險惡濕滑、氣象變化嚴峻,幾經寶來所員警勸說與協調寶來消防分隊派員協助,家屬遂同意16日早上7時上山找尋。

然而,在廣闊山區搜尋人跡,猶如大海撈針般困難,基於人命關天,為掌握黃金救援72小時,六龜分局分局長陳世煌得知上情後,遂調派分局各所警力、民防人員組隊搜救,並請消防隊派員協助搜救,指示寶來派出所所長魏振庭統案指揮。

經調閱轄內各監視器影像,確定失蹤民眾確實駕車前往七坑方向,經分析往七坑附近山區路況、地形與河道分布情形,員警與消防隊人員合作兵分5路,依分配區塊及溪流河道尋找失蹤民眾。

六龜分局總計動員警察、民防及消防人員計15員,分別為第1疾行先鋒隊(由副所長謝明華、消防員龔弘遠,往十坑搜尋);第2上水田搜尋隊(警員陳學英與家屬於水田附近搜尋);第3寶來溪溯溪隊(荖濃所民防分隊長陳永銘、荖濃所警員洪惇郁、桃源所警員王政信,由寶來溪下游溯溪擴大找尋) ;第4水田增援隊(寶來消防分隊長高銘竹、消防員鄭興貴、陳佳輝,由水田下切往七坑找尋);第5石洞搜尋隊(民防組長吳金峰與深濤所長陳世光,從石洞下切往七坑方向找尋)。

搜救人員在水田地區河床旁平台,發現邱姓民眾使用車輛,附近卻未發現其行蹤。(圖/六龜分局提供)

搜救人員於16日9時許,在水田地區河床旁平台,發現邱姓民眾使用車輛,然而附近卻未發現其行蹤,家屬心急如焚,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對家屬都是煎熬。隨著警方積極搜救,就在他們燃放完帶上山的沖天炮後不久,邱男映入眼簾。

邱男經寶來派出所確認民眾身分無誤後,由寶來消防分隊協助就醫,其家屬則感謝警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