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市政 代表黃旭輝提4大缺失

▲黃旭輝監督市政不遺餘力。(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黃旭輝監督市政不遺餘力。(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馬公市民代表會第10屆第6次定期會,17日上午繼續市政總質詢,由黃旭輝代表率先發言,他針對馬公市政4項缺失提出質詢,並要求市長葉竹林正視代表們所提的缺失問題著手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旭輝指出,第一項缺失為馬公市鄰長平均服務人數的落差很大。據他調查,第一選區六里4854人/123鄰=39人/鄰,第二選區七里26196人/203鄰= 129人/鄰,第三選區11里20731人/172鄰= 121人/鄰,第四選區9里10438人/129鄰/= 81人鄰;因此馬公市鄰長平均服務人數有必要重新的調整。另外,對鄰長長期的服務、慰問、照顧,在澎湖5鄉1市中,馬公市也是最差的。

▲黃旭輝代表針對馬公市政缺失提出質詢。(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第二項缺失則針對澎湖5鄉1市社區補助全採「齊頭式」補助是不公平的,他建議市公所另行文縣府爭取對15至20處大社區額外補助,同時市公所107年先行另外補助20個大里社區的補助。

至於第三項缺失,黃旭輝指出,有關嵵裡海水浴場遊客休憩中心的開發,雖然委由彭湖科技大學以專業方向及資源豐富為立基點不失為好的選擇,但簽訂一年的合約中,卻未明列違約罰款的罰則,也是一個疏漏之處;他建議市公所要明列每年優先免費讓公所或社區有15天使用權的條例,並酌收清理費。同時,未來規劃露營區,請提出「時裡露營區申請、管理方式」。

另外,黃旭輝針對此次馬公市提案四,讓售市有地1664號約50平方米約15.15坪也提出質疑。他指出,為何是讓售,不是出售?公務員為何私下「指導棋」來賤售市有地?且該佔有户為何被佔有至今沒有違約使用金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