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中華隊U21主力 3年後能否再上演抗日秀

▲蘇智傑。(圖/吳政紘攝)
▲蘇智傑。(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東京報導

首屆亞冠賽在16日熱鬧開打,這次中華隊以24歲以下,入團未滿3年內球員為限制參賽,等於間接的要把中華隊未來藍圖率先畫出,不過這對王柏融、蘇智傑、彭識穎、林祐樂、陳品捷、陳傑憲來說,3年前11月16日的「中日大賽」,可能才是點起亞冠賽戰火的火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年前,21U中華隊在郭俊麟先發好投狀況下,王柏融爆發,加上打線串聯,以9:0完封日本隊,當時的喜悅與榮耀讓這些「21U世代」的年輕球員得以進入職棒,也的確成為各隊主力。

不過隨著環境、對手改變,進入中職後,面臨的衝擊也隨之而來,日本隊這次也有田口麗斗、近藤健介、若月健矢等曾在3年前「兵敗台灣」的好手在,這次的亞冠賽,似乎又有點像是「期中考」,又再次測試雙方實力。

而就如洪總所說:「沒有打不敗的敵人」,從對韓國之戰以1分差落敗看來,中華隊的確有機會放手一搏。

日本隊推出今永昇太先發,對抗中華隊王柏融、陽岱鋼等重砲,將會是「台日大戰」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