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Q3財報不佳外資大砍 鴻海技術線型打底釀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 (2317-TW) 第 3 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包括毛利率、營業利益率跟淨利率更是三率三降,引發外資大舉砍殺持股,不過鴻海股價則是僅下跌一天隨即反彈,並拉出島狀反轉的技術反彈線型站回 5 日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第 3 季單季毛利率跌破 6%,來到 5.83%,創 2013 年第 2 季以來的 18 個季度新低。營業利益率 1.7%,季減約 1 個百分點,年減 2.18 個百分點;淨利率 1.95%,約與上季相當,年減 1.27 個百分點。

 
鴻海日 K 線圖

法人指出,儘管鴻海第 3 季財報不如預期,不過市場對於鴻海第 4 季則是相當樂觀,主要還是因為蘋果 (AAPL-US) iPhone X 量產狀況改善,鴻海的組裝產能持續擴大,加上由鴻海轉投資夏普 (6753-JP) 所負責的 3D 感測模組生產瓶頸也有所突破,預料鴻海第 4 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 5175 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外資賣壓持續,不過本土法人卻已經出現由賣轉買的跡象,儘管買超張數不多,但仍顯示外資賣壓最重之處,極有可能是股價最低之處。

若投資人看好鴻海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鴻海台新 73 購 01(065569-TW)、鴻海永昌 73 購 01(065620-TW)、鴻海兆豐 74 購 02(062641-TW) 等。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