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大地感恩節火雞饗宴 美味再加分

▲廚師以獨特手法將洛神花的營養保留製成醬料,酸甜滋味搭配火雞鮮甜的肉質,是今年感恩節火雞料理不容錯過的絕妙組合。(圖/理想大地提供,2017.11.18)
▲廚師以獨特手法將洛神花的營養保留製成醬料,酸甜滋味搭配火雞鮮甜的肉質,是今年感恩節火雞料理不容錯過的絕妙組合。(圖/理想大地提供,2017.11.18)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萬聖節過後,緊接而來的是每年11月的第4個周四,即西方年度重要節慶「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對於西方人來說,就像國人過農曆春節一樣,全家人相聚且準備豐盛的火雞大餐,滿心感謝上帝的賜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烤火雞將腹內填入美味香料,吃出口齒留香的口感,撒上胡椒鹽,放入烤箱烘烤,呈現金黃酥脆外衣。(圖/理想大地提供,2017.11.18)

或許台灣沒有過感恩節的習慣,但這在美國可是大事,不僅可以放兩天假,還要與親友相聚大吃一頓。其中,餐桌上的主角,絕對是正中央那隻碩大肥美的烤火雞。火雞早期是美洲特產,由印地安人所飼養,後因歐洲人移民到美洲後,便開始吃烤火雞,也逐漸成為美國人過感恩節的必備食物。

火雞的英文叫「土耳其」,因為歐洲人覺得它的樣子像土耳其的服裝,身黑頭紅。歐洲人移民到美洲之後,還沒有養好鵝,就有了吃鵝的需求。於是就開始吃火雞,並發現火雞比鵝好吃,所以烤火雞成了美國人在感恩節的大菜。

近年來,感恩節也在台灣形成一股流行風潮,今年感恩節就在11月23日,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準備火雞饗宴,讓大家一同共度西方過年,感受溫馨氣氛。

傳統烤火雞將腹內填入美味香料,使得肉吸收香氣後,吃出口齒留香的口感,外頭撒上胡椒鹽,放入烤箱烘烤,呈現金黃酥脆外衣,散發陣陣濃郁香味,引人垂涎三尺。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準備火雞饗宴,讓大家一同共度西方過年,感受溫馨氣氛。(圖/理想大地提供,2017.11.18)

理想大地將園區種植的芳香萬壽菊及洛神花和火雞搭配,迸出清爽新滋味,本身散發特殊果香的芳香萬壽菊,將其均勻塗抹至火雞外皮,以及填入內部後,經過高溫烘烤,芳香萬壽菊的香氣由內而外的滲透,使得肉質充滿果香外,更有一股清新口感。

美味食物,搭配滿分醬料,才能堪稱絕美料理,感恩節當天除了有香味四溢的雞汁作為基本沾醬外,還可以有另一種選擇,以「紅寶石」之稱的洛神花富含花青素、維生素C,以及具有活血補血、養顏美容等功能,是近年養生的熱門明星,廚師以獨特手法將洛神花的營養保留製成醬料,酸甜滋味搭配火雞鮮甜的肉質,是今年感恩節火雞料理不容錯過的絕妙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