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阿根廷潛艦外海失聯 44人生死不明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阿根廷海軍17日表示,「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在阿根廷南部外海失聯超過48小時,艦上共有44名人員。潛艦失聯原因疑似是電力系統故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鮑比(Enrique Balbi)表示,海軍一直未能與「聖胡安號」取得聯繫,也無法偵測到它的下落。他說,當時「聖胡安號」執行任務正在返回港口途中,在南部外海失聯,地點距離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400公里。

鮑比說最後一次與「聖胡安號」聯繫是在15日,研判可能是「聖胡安號」的電力供應出現問題,所以才導致失聯。目前已派出船艦前往搜尋。

「聖胡安號」由德國蒂森克虜伯(Thyssen Nordseewerke)造船廠建造,1985年下水,隔年交付阿根廷海軍,2007與2014年進行大修,以延長它的服役壽限。

英國政府也派出C-130運輸機協助尋找失聯的潛艦。英國與阿根廷曾在1982年因福克蘭群島發生戰爭,位於阿根廷西南方的福克蘭群島目前仍在英國控制中。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