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選新北?吳敦義尊重朱立倫意見 周錫瑋這樣解讀

▲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強調,地方首長對選舉有絕對操縱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8)
▲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強調,地方首長對選舉有絕對操縱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的選戰加溫?前台縣縣長周錫瑋18日強調,地方首長對選舉有絕對操縱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呼籲不管任何政黨的候選人,都不可用上班的時間從事競選活動,並建議國民黨讓所有的候選人,站在一個非常公平的平台上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今日在新北市五股溼地公園舉行溼地政策的記者會,媒體詢問周錫瑋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再度否認支持他(周錫瑋)參選2018新北市長的看法?周錫瑋表示,對吳敦義的發言非常贊成,基於二個理由,第一、我們要出來參選不是哪一個人的人馬,其次過去許多鼓勵他的人,現在有不同的位置,比如說他(吳敦義)是黨主席就必須要中立,他當上黨主席以後講的話,絕對給予尊重。

吳敦義對外稱說尊重朱立倫的意見,是否意味吳敦義挺朱立倫屬意的人選?周錫瑋則對吳敦義的發言有不同看法,周錫瑋認為,過去國民黨的作風,好像是一定相信地方首長對選舉有絕對的操縱權,可以利用行政資源對選舉做勝負的影響,「這個時代已經過去了!」同時,他也對國民黨喊話,應該讓國民黨所有的候選人,站在一個非常公平的平台上競爭。

周錫瑋呼籲,放棄掉過去一定要利用行政資源影響選舉的作法,其次要參選的人,應該不可以再利用公家的資源,公家資源是人民的納稅錢,也不可以用自己的權力,讓別人不敢支持另一個人。

周錫瑋暗批,將來要出來參選縣市長的人,不管任何政黨的候選人,都應該停止利用行政的資源去操控選舉,也要停止浪費、使用人民的納稅錢,更不可以用自己上班時間,去從事自己的競選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