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婚姻是理財的開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融服務機構 TD Ameritrade,對 1000 對結婚伴侶進行問卷調查,受訪者分享,婚姻能使你更有效的使用金錢,並且在花錢時會多做評估與思考,因此有助於存更多錢或花更少錢,婚姻對許多受訪者而言,確實是他們理財的開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顯示,婚姻會讓人們做出更聰明的理財選擇,37% 的受訪者表示,結婚後,他們開始在財務方面付出更多關心,30% 的人表示結婚後他們開始存更多的錢,此外,也有 10% 的受訪者表示,結婚後確實花錢比較節制。

當然,有一部份原因是,當你結婚後,整個「家庭」的收入增加了,所以對於家庭存錢,是較容易的,美國國家稅務局 (IRS) 的數據顯示,單身的納稅人,年收入約為 3.5 萬美金,相較於結婚人士,通常年收入落在 6.5 萬美金至 11.8 萬美金。

當然收入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很大一部份因素在於,婚姻其實會改變我們對金錢的想法。

TD Ameritrade 市場策略師 JJ Kinahan 表示,這可能會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認真的去思考為了組成一個家庭而存錢,或是為了一起退休而存錢,所以這讓我們更有責任感的去使用金錢。

此外,你不是唯一一個做決定的人了,你現在有了另外一半可以討論,有 30% 結婚的人認為,結婚的最大財務好處為,你有個人可以精神上支持你,並且幫助你將財務狀況維持在正軌上。

舉例來說,專業公關 Emily Yeap 分享她的經驗,婚姻改變了她的消費習慣,她說:「在我結婚後,我對待金錢改變了 3 種模式」,對於買包包和鞋子變的比較小心,在進行大宗採購前,她會與另一伴討論,然後對於退休投資還有為了小孩教育的存款,更加關心,她說:「我相信這些行為的改變,是因為我發現,結婚後,我所做的花費決定,不會只影響我,還會影響我的伴侶和小孩。」

當然,婚姻不一定會讓你的經濟狀況變好,財務規劃師 Jean Marie Billon 表示:「當伴侶們,願意接受另外一半的消費行為,那婚迎會維持然後長久。」許多無法做到這點的伴侶,會因為金錢而吵架,進一步導致離婚。

單身的人別太氣餒,你們還是可以開始專注在,存更多錢以及審慎花錢,然後請朋友或家人,監控你的財務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