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農會百年慶踩街 為大橋文化節暖場

▲西螺農會百年慶,集結各種車隊踩街,場面熱烈。(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18)
▲西螺農會百年慶,集結各種車隊踩街,場面熱烈。(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18)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西螺農會為慶祝百周年,18日集結車隊浩浩蕩蕩在市區踩街,有水牛尬鐵牛、重機拚機車隊、莊嚴儀隊別苗頭,更有國軍娃娃倍冠軍米英雄,逗趣的素蘭搭花轎出嫁等等,把西螺市區氣氛炒得熱鬧非凡,為登場的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暖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界來賓為農會百年慶生,由農會總幹事廖萬清切蛋糕。(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18)

18日登場的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在開幕前夕,因西螺農會舉行百年慶踩街,將車隊集結在大橋頭,使文化節活動一開始即呈現熱鬧氣氛。

▲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牽牛車踩街。(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18)

在農會精心規畫下,踩街車隊陣容很不一樣,數十輛重機前導,憲兵機車隊尾隨,場面壯觀。隨後,牛車逛大街,載著來賓踩街,立委張麗善與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牽著牛車跟隨,牛車與耕耘機互別苗頭,相當有趣。至於土庫商工與西螺農工莊嚴的儀隊拚場也很吸睛,再來是獲得2016年「全國名米冠軍」的三位英雄,在國軍娃娃陪同下接受民眾英雄式歡迎也很有看頭。

▲雲林縣長李進勇為民眾添魯肉飯。(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18)

西螺農會踩街活動把西螺小鎮炒得熱鬧非凡,接著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登場,開幕式中,主辦的西螺公所也特地與農會在現場舉辦百年慶生活動,田由農會理事長廖萬清切蛋糕,來賓高唱生日快樂歌,營造文化節有如辦喜慶的氣氛。

▲民眾悠閒地在西螺大橋騎腳踏車。(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18)

縣長李進勇對大橋文化節能結合農會百年慶熱鬧氣分與福興宮太平媽祖將出巡表示肯定,他特地至農會提供的「魯肉飯」吃免驚現場,為民眾添飯加魯味,與民眾親切互動,贏得不少掌聲。

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細數農會走過百年的艱辛歲月,未來農會仍會學習台灣水牛精神,百尺竿頭,再創下一個一百年。廖總幹事呼籲民眾,別忘了今晚農會在橋頭舉辦的聯歡晚會,看明星歌唱表演,欣賞高空煙火秀,明天清晨到西螺大橋頭為三千多位參加半超馬路跑選手加油。鎮長鄭玲惠歡迎國人,18、19兩日在西螺大橋悠閒騎鐵馬,晚上看煙火、看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