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博物館家族嘉年華 吸引觀光人潮

▲澎湖縣博館家族嘉年華活動,今\\(18\\)日上午在生博館熱鬧展開。(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澎湖縣博館家族嘉年華活動,今\\(18\\)日上午在生博館熱鬧展開。(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繽紛澎湖・博物館萬花筒」106年澎湖縣博館家族嘉年華活動,今(18)日上午在生博館熱鬧展開。縣長陳光復期許藉由各文化場館的串連,並結合古蹟、景點,為冬季觀光帶來不同的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表示,澎湖不是只有夏天才能推展觀光,冬天雖然不能玩水,但仍有很多具特色的文化場館,非常值得觀光客前來一遊。澎湖縣百年歷史以上的廟宇及教堂超過上百座,國定古蹟有8處、縣定古蹟19處,遊客可從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澎湖廳憲兵隊、第一賓館、開拓館、生博館、海洋資源館、化石館一路漫遊,並結合媽宮文化城、篤行十村、觀音亭、馬公港,深度體驗澎湖的人文、風土與民情。

▲快閃博物館車啟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活動是由湖西社區鑼鼓隊及興仁國小涼傘隊揭開序幕,將生博館所展示的在地民俗文化,以動態的表演方式呈現。接著登場的是興仁社區傳統的喜事嫁娶表演及快閃博物館車啟動,帶著與會來賓及民眾,一起探索澎湖灣博物館群的文化珍珠。

民眾搭乘著免費的快閃博物館車,一站一站繞行馬公市區的各間館舍,用最輕鬆最簡單的方式參觀及了解澎湖文化的美好。此外,文化局也設計了許多手作體驗,讓民眾在假日將動、靜態活動一併參與,收獲滿滿,不虛此行。

今日也有許多貴賓到場,祝福澎湖的特色文化能更加推廣深植人心,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呂黃春金、行政處長蘇文章、文化局長鄭嘉薇、馬公市長葉竹林及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等。

▲興仁社區傳統的喜事嫁娶表演。(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