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海灣雙城結盟 澎湖與法國瓦訥締結馬拉松姊妹賽會

▲陳縣長期盼藉由馬拉松賽事促進兩地交流,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陳縣長期盼藉由馬拉松賽事促進兩地交流,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美麗海灣雙城結盟,澎湖縣「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和法國瓦訥馬拉松締結姊妹賽事,今(18)日上午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舉行簽約儀式,法國瓦訥賽會主席梅鄂(Alain Mayeur)遠道而來飛抵澎湖締約,縣長陳光復和中外貴賓共同見證,為台、法體育運動交流創下嶄新一頁,陳縣長期盼藉由馬拉松賽事促進兩地交流,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締約儀式由梅鄂與探索未來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弘光代表締約,見證嘉賓為縣長陳光復、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馬公市長葉竹林、澎科大校長翁進坪、縣政顧問暨無任所大使紀政、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法國在台協會新聞處長安瀾、澎管處長方正光、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

陳光復表示,這是一個溫馨感人,讓人振奮的時刻。感謝此次澎、法締結姊妹賽會,幕後最大功臣、我國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及法國在台協會、縣政顧問紀政,和所有促成這次締約的人員。他指出,上個月行政院長蒞澎提到澎湖未來發展的五大面向為國際、觀光、綠能、智慧、國際醫療,而今天澎湖朝國際化更往前邁進了一步。

▲締約儀式由法國瓦訥賽會主席梅鄂(Alain Mayeur)和探索未來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弘光代表締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澎湖這幾個月來連續辦了多場的馬拉松賽事,有遠航馬拉松、國際海灣馬拉松、國際鐵人三項、及明天的2017澎湖菊島跨海馬拉松,選手們透過雙腳,實地感受澎湖人文風土及美景,期望澎湖的美透過此次的交流讓更多國家看見,也邀約大家明年10月組團前往法國參加第19屆瓦納馬拉松。

陳光復指出,澎湖在2014年拿到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組織會員證書,2016年成功爭取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主辦權,我們積極規劃了遊艇展、國際美食展、國際鐵人三項、世界港灣論壇、國際慈善佳麗選美比賽、馬拉松等等嘉年華活動,歡迎世界各國前來澎湖體驗世界最美麗海灣的萬種風情。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惠表示,澎湖不論是島嶼風光、水下生態都非常豐富,也令人驚艷,明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湖召開,正巧也是觀光局「2018海灣旅遊年」,欣喜澎湖的馬拉松能與國際接軌,祝賀澎、法姐妹賽會的合作能永續,激盪出更好的火花。

▲法國瓦訥賽會主席梅鄂(Alain Mayeur)飛抵澎湖締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8)

主辦單位以「今天很法國」為題舉辦一場「未來˙觀光˙澎湖國際論壇」,由呂慶龍大使擔任引言人,考古學者邵美華博士主講「從石斧談千年澎湖智慧&觀光瑰寶」、紀政主講「與法國巴黎結緣-談運動觀光」、梅鄂主席主講「海灣城市行銷-從瓦訥馬拉松說起」、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主講「超級動腦論澎湖」、安瀾處長主講「穿越時空的澎法情緣-法國的創新與永續」,最後邀請陳副局長、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張俊宏和所有貴賓、民眾交流意見,探索澎湖大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