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耀無暴反暴力運動 社區家暴防治成果展

▲響應國際紫絲帶反暴力運動,「紫耀無暴.社區擁抱」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宣導成果展活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響應國際紫絲帶反暴力運動,「紫耀無暴.社區擁抱」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宣導成果展活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響應國際紫絲帶反暴力運動,落實中央社區家庭暴力防治活動,縣府辦理「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宣導」,18日與雲林縣婦女保護會在東勢月興宮共同辦理「紫耀無暴.社區擁抱」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宣導成果展活動。結合雲縣8個社區(東勢鄉昌南社區、同安社區、月眉社區和莿桐鄉大美社區、埔尾社區、新莊社區、莿桐樂齡中心,以及斗南鎮明昌社區與雲林縣戲偶藝術發展協會,投入社區暴力預防行列中,共同打造攜手反暴力、無暴社區的友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政府自102年起即開始推動社區反暴力活動,邀請社區加入行列,105年起為協助社區更落實家庭暴力預防行列,委託雲林縣婦女保護會透過專家學者輔導社區推廣家庭暴力預防行動;106年分別在莿桐鄉、東勢鄉及斗南鎮等8個社區,從建立社區家庭暴力防治意識、凝聚共識,結合現有守望相助隊系統,從知到行的落實,降低家庭暴力案件的發生。

▲社會處長徐忠徹期望未來的雲林能達到「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鼓勵社區民眾踴躍投入志工反家暴行列。(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徐忠徹說,雲林縣政府亦獲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補助,結合相關社福單位聯合舉辦一系列家庭暴力防治活動,以象徵「暴力零容忍」的紫絲帶為主題,期待未來的雲林縣能達到「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各社區民眾踴躍投入志工反家暴行列,現在社區也陸續成立關懷天使志工隊、社區關懷信箱、一村里一社區安全守護站愛心商店,全縣共建立535個社區安全守護站,讓家暴被害人能即時獲得協助,建立「暴力零容忍」之社區意識。

▲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劇團演出。(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