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時裝設計新人獎 彭柏碩稱霸時尚伸展台

▲2017時裝設計新人獎得獎者(圖/資料照片)
▲2017時裝設計新人獎得獎者(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2017時裝設計新人獎」揭曉了,這項歷史悠久、最具台灣時尚代表性的大獎,今年首獎由新銳設計師彭柏碩獲獎,獨得美金1萬元獎金,另外兩名優勝則是楊舜量和賴佑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時裝設計新人獎1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從初賽21國468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12位國內外新銳設計師,在決賽展現創意巧思,最後由彭柏碩的「首陀羅伏擊」拿下首獎,兩名優勝獎則楊舜量的「權力意志」與賴佑昌的「鋼鐵黑手」,各獲美金5千元;最佳布料應用、最佳版型運用、最佳商業潛力獎項,分別由邱意鈞、許馨云及吳展昕獲得,獎金各美金3千元。

時裝設計新人獎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執行,今年第31屆,自2013年起開放海外學子報名參賽,吸引眾多國家青年設計師來較量,今年5位海外參賽者來自義大利、新加坡、中國、香港,促進國際交流,刺激提升本土設計力。

本屆評審團都是舉足輕重的業人士,六位評審是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大師藤原大、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竇騰璜、英國時尚媒體WGSN資深編輯Anupreet Bhui、日本ONEO Ltd.時尚整合行銷公司CEO 松井智則、Inside Fashion時尚雜誌總監Jane Singer及紡拓會紡織品設計處副處長江夏碧。

評審團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男裝數量首次超越女裝,占總套數一半以上,反映出近來男裝重要性的大幅提升;自訂主題的參賽模式,主題與設計理念多元,參賽者自由揮灑獨到創意,有軍裝風、街頭、運動、童趣等多種特色風格;色彩表現,豐富多彩與低調深沉形成對比,傳達新世代勇於表現自我理念的主張。榮獲首獎的彭柏碩作品「首陀羅伏擊」,在作品創意表現上別出心裁,在布料選擇、版型結構上技冠群倫,極具設計完整性,奪冠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