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發起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 最終場圓滿成功

▲已宣布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趙天麟,帶領參與公益路跑的市民朋友,跑遍高雄38區山、海、河、港,從那瑪夏山區到旗津都能看見他們的足跡。(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11.18)
▲已宣布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趙天麟,帶領參與公益路跑的市民朋友,跑遍高雄38區山、海、河、港,從那瑪夏山區到旗津都能看見他們的足跡。(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11.18)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由立法委員趙天麟發起的「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活動,18日晚間最終場「兩萬人夜跑」在前金、新興、苓雅區順利落幕,趙天麟帶領超過兩萬名跑者,一起穿越市中心返回終點完跑,吸引上萬民眾前往加油吶喊,不但照耀高雄夜空,更創台灣史上最大規模夜跑新紀錄。趙天麟表示,他會繼續努力入主市府,用魄力與行動力,將高雄國際馬拉松(高雄馬)打造成為國際金牌賽事,帶領高雄進入「世界七大馬拉松」之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天麟和與會高雄市民相許,要在成為金牌賽事的高雄馬再次相會,要讓大家在「運動新經濟」理念下,共享這座城市與台灣的驕傲。(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1.18)

已宣布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趙天麟,帶領參與公益路跑的市民朋友,跑遍高雄38區山、海、河、港,從那瑪夏山區到旗津都能看見他們的足跡,最終場則回到趙天麟自議員時期至今扎根十多年的前金、新興、苓雅區,意義非凡。

▲沿途民眾手持各式各樣的加油棒,為跑友喝采。(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11.18)

路跑8公里路線,除了路過八一氣爆重建區、知名景點新崛江、三多商圈外,更在「大高雄天團」四名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張以理、李雅慧、黃裕玲陪同,以及「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的歌聲當中,在四維路高雄市政府前廣場進行「前進市政府」橋段,象徵市民與趙天麟「一起」,誓將「運動新經濟」理念帶進市府。

▲最終場「兩萬人夜跑」於前金、新興、苓雅區順利落幕,趙天麟帶領超過兩萬名跑者,一起穿越市中心返回終點完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1.18)

沿途民眾手持各式各樣的加油棒,為跑友喝采,還有民眾自備鍋碗瓢盆,以「打擊樂」迎接跑者。跑步的人潮一波接一波,就像綿延不絕的人浪在高雄市的街道延續著,跑友身上都有配備發光的小物,點點星光照耀高雄的夜空。

▲藝人侯怡君也擔任特別嘉賓,呼籲大家熱情支持。(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1.18)

路跑起終點高雄市文化中心亦同步舉行公益博覽園遊會、影像展,完跑後還有留美鋼琴天才美少女巫熹芸演出,以及回饋高雄各領域公益服務團體之捐贈儀式,藝人侯怡君也擔任特別嘉賓,呼籲大家熱情參與支持。

活動在主辦單位橄欖枝基金會精心設計下,吸引跑者與加油民眾共計三萬多人闔家前往,德國柏林馬拉松賽事總監Mark Milde,與日本東京馬拉松賽事總監早野忠昭等世界知名馬拉松靈魂人物,亦全程近距離觀察。

趙天麟完跑致詞時,引用小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名句「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鼓勵大家。他更強調「今晚不是結束」,如他成功入主市府,將仿效東京馬拉松,讓高雄馬成為台灣首場國際金牌賽事,並往「世界七大馬拉松」目標前進,繼「全台最大夜跑」,再次在高雄這座光榮的城市,寫下歷史的一頁,獲得在場跑者民眾熱烈迴響。

活動尾聲,趙天麟和與會高雄市民相許,要在成為金牌賽事的高雄馬再次相會,要讓大家在「運動新經濟」理念下,共享這座城市與台灣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