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聖賢宮繪畫比賽 繽紛呈現宗教之美

▲繪畫比賽國中、小各組前三名與優選、佳作學生,大林聖賢宮頒發獎狀與獎金。(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7.11.18)
▲繪畫比賽國中、小各組前三名與優選、佳作學生,大林聖賢宮頒發獎狀與獎金。(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7.11.18)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聖賢宮18日上午舉行「送愛心、關懷冬令救濟暨捐血」活動,並頒奬表揚今年參與「探索宗教之美」繪畫比賽得名的鄰近鄉鎮學生,不管是聖賢宮主神關聖帝君、各路神尊、還是八家將陣頭等,皆在學生彩筆下鮮明呈現,不只有個展現繪畫天分的舞台,也藉此對在地宗教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聖賢宮「送愛心、關懷冬令救濟暨捐血」活動登場,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縣議員詹金繪、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沈廷衡、前大林鎮長李秀美等貴賓皆到場關心,並頒奬表揚繪畫比賽獲獎學生。

▲大吉國中羅楚震同學覺得八家將「很帥」,選定八家將特寫臉譜創作,栩栩如生。(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7.11.18)

大林聖賢宮創辦人徐双惠表示,冬令救濟活動發放大林鎮、溪口鄉一百多戶中低收入戶生活物資,寒冬送暖,並請來捐血車,讓民眾捐血救人獻愛心,響應關公濟世救人精神。

活動會場展示多幅今年繪畫比賽得名的作品,為愛心活動另一焦點。大林聖賢宮每年舉辦繪畫比賽,鄰近鄉鎮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廟方特聘美術老師評審,選出國中、小各組前三名與優選、佳作數名。今年呼應「探索宗教之美」主題,參賽學生以彩筆呈現出活潑、鮮明的宗教文化,有凜然的關聖帝君、熱鬧的廟會、寫實的八家將等,皆躍然紙上,栩栩如生,讓人感受到宗教信仰的特色與魅力。

▲有些作品雖技法不盡成熟,但畫風天真浪漫充滿童趣。(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7.11.18)

得獎學生在家長及師長的陪同下領取廟方頒發的獎狀與獎金,心情喜悅。大吉國中校長邵冰瑩表示,鼓勵學生參與各式比賽,由小比賽累積經驗與實力,非常感謝大林聖賢宮每年舉辦比賽,提供學生發揮的舞台,公開頒獎表揚並展示其作品,對學生的自信心亦能加分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