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車商未盡力貫徹召回高田氣囊 路上盡是「行駛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監控大規模高田 (7312-JP) 氣囊召回的委任律師要求汽車製造商更進一步接觸受影響的車主,維修他們的車輛,他形容這個具致命潛在可能的瑕疵零件,說是「手榴彈」和「倒數中的定時炸彈」再準確也不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本週由律師 John Buretta 發布的一份報告,估計目前在 3400 萬輛汽車中有大約 4600 萬個未更換的瑕疵氣囊。隨著召回計劃的擴大,到 2019 年底,受影響的氣囊總數將增加到約 7000 萬個。他在 2015 年獲指定擔任這個職務。

此次召回的範圍在美國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涉及超過 200 種不同的車型,包括由 19 家不同車型製造商生產的省油輕型車、豪華汽車和重型卡車。

報告表示,目前雖有一些進展,但汽車製造商可以做的其實更多,包括與經銷商更密切合作。高田有缺陷的氣囊在美國造成 13 人 死亡,事故包括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名 13 歲的孩子和佛羅里達州的一名 81 歲的老人。

根據報告內容,「一些受影響的汽車製造商不會主動地向經銷商提供擴大召回所需的培訓或材料,鼓勵它們的經銷商通知車主留意高田召回通知,或激勵經銷商為高田召回預留時間或資源。」

該報告鼓勵受影響的車廠使用非傳統的擴大服務手段,除了寄發通知信外,可以用明信片、電子郵件、電話、短信和社交媒體等與車主聯繫

受影響的車廠應該採取多點的溝通策略,以確保受影響的車主每月至少接到一次擴大召回通知,直到受影響的汽車修好。」報告指出,但是,其中也特別強調,汽車製造商較傾向更容易探索使用獨立的修車廠和上門拜訪的方式進行工作。

相對地,報告也提供了一些讚許,指出有幾家車廠已更快地「達到甚至超過完成時間表」。

美國參議員 Bill Nelson 發表聲明讚揚這份報告,但實際上他是在批評川普政府沒有為負責監督車輛召回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指定一名負責管理人員。

Nelson 說:「獨立委任律師已經為改善高田安全氣囊召回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議。」「但事實上,NHTSA 裡沒有任何人帶頭確保車商真正做到這一點,在該機構獲得永久性管理人員之前,召回工作將繼續拖延下去,而傷亡人數也將繼續累積。」

《新聞自由報》本週稍早報導,所有應被召回的車輛中,仍有 30% 未修復地在美國公路上行駛,但如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等車商和馬里蘭州等各州正在努力提高召回的認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