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允繼承戴振耀遺願 蘇嘉全讚他是農民永遠發言人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她和戴振耀握手的合照。(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她和戴振耀握手的合照。(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農委會前主委戴振耀昨晚因胰臟癌病逝,享壽70歲,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9)日均在臉書悼念。蔡英文說,將來會繼承戴振耀為農民奮鬥一生的遺願,力推農業改革;蘇嘉全則說,阿耀兄是農民永遠的發言人,病魔纏身時仍對國事侃侃而談,對農民的貢獻永遠使人銘記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耀伯種的蕃茄與南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蕃茄與南瓜」,蔡英文在臉書上感性的說,吃著戴振耀種的作物時,可以感受到他的樂天質樸,以及對農民貢獻一生的奮鬥心血。

蔡英文還說,前陣子頒授勳章給耀伯,表彰他在台灣農民運動中的貢獻,病中的戴振耀,心裡念念不忘的還是農民的權益。

蔡英文強調,會繼承戴振耀的遺願,繼續推動台灣農業改革,讓所有的農民過著更有尊嚴的生活,盼望戴振耀離苦得樂,一路好走。

蘇嘉全則說,回顧戴振耀一生始終為改善農民生活努力,儘管曾因美麗島事件坐過政治黑牢,也從未改變他的志向。1988年,戴振耀和林國華共同帶領520農民運動,面對政府打壓一步未退,這樣的精神陪他走過整個政治生涯,「是農民永遠的發言人」」。

蘇嘉全強調,去年戴振耀被診斷罹癌,他去探望戴振耀時,發現病魔纏身的戴振耀開朗如舊,對國事侃侃而談,把國家人民看得比他健康還重要,為大眾打拚的精神與對農民的貢獻,永遠使人銘記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