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加強員警盤查及臨檢技巧 精進逮捕術制伏嫌犯

▲反覆演練警棍術,以便在實戰中制伏、逮捕嫌犯。(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9)
▲反覆演練警棍術,以便在實戰中制伏、逮捕嫌犯。(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9)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鑑於日前他縣市發生伊朗籍男子攻擊警察致員警受傷事件以及新竹地院人犯逃脫案件,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任局長張榮興發現所屬同仁有不少是新進員警且屬年輕化,特別指示訓練科利用員警常年訓練時機提升盤查人車及逮捕人犯技巧,並播放內政部警政署「搜身、加銬標準作業程序」以及「警察臨檢勤務作為」等案例教材,以實例訓練員警熟稔執勤逮捕嫌犯技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警實際操作警棍術,逮捕壓制嫌犯並搜身、上銬。(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9)

此外,警察局教官師資群並對參加常訓員警,教授各種不同警力組合逮捕術(2人空手逮捕技巧、2人警棍逮捕技巧、2人警棍及防護型噴霧逮捕技巧、3人警棍逮捕技巧、4人警棍逮捕技巧),多次演練相關警察應用技能,期能達成熟能生巧的境界,有效提升該局員警執法技能與技巧。

警察局並以實際狀況演練操作,訓練員警發揮團體默契及團隊合作精神,遇需要立即逮捕嫌犯時,切實遵守「位、佯、勒、捕」之逮捕四要訣:

(一)  「位」:迅立有利位置。

(二)  「佯」:分散注意。

(三)  「勒」:實施勒捕。

(四)  「捕」:逮捕上銬。

▲加強員警盤查及臨檢技巧,精進綜合逮捕術以便制伏逮捕嫌犯。(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9)

據現場參加「盤查及臨檢作為」加強訓練的警員林守宏表示,經過本次訓練,能成功提升處理案件搜身上銬的實用警察技能,也了解團隊合作,優勢警力的重要性,達到成功逮捕人犯及確保警察自身安全之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