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見習青奧街舞亞洲賽 學子不畏冷北上直呼:好值得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2017 ALL FOR YOUNG 街舞觀摩見習活動」,為見習12月2日「Taipei Bboy City青年奧運街舞亞洲賽」預做準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2017 ALL FOR YOUNG 街舞觀摩見習活動」,為見習12月2日「Taipei Bboy City青年奧運街舞亞洲賽」預做準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作為2018青奧街舞項目資格賽事之一的「Taipei Bboy City青年奧運街舞亞洲賽」,將於12月2日在臺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今(19)日舉辦「2017 ALL FOR YOUNG 街舞觀摩見習活動」,彙集近70名熱愛街舞的高中生及大學生,為見習12月2日「Taipei Bboy City青年奧運街舞亞洲賽」預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現場,安排老師先講述賽事及專業展演相關知識,並依賽事需求將學生分為報到領票組、舞台組、後臺控管組、動線管理組、記分組、門口控管組等;同學們圍坐在一起,討論當天面對臨時狀況該如何應對,盡力做好完整準備。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表示,12月2日在臺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的「Taipei Bboy City青年奧運街舞亞洲賽」,預計有150名各國好手來台競技,當日這些青少年,將由教學助理指導協助賽事執行,學生有機會也能與專業舞者互動交流。

▲同學們圍坐在一起,討論當天面對臨時狀況該如何應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南強工商黃哲裕表示,「我最想幫忙舞臺部分,想藉此瞭解看看舞臺走位等細節。」如何跳舞跟籌備比賽是截然不同的專業,HRC專案執行施明書老師表示,「這些孩子都相當喜愛跳舞,但是如何建構自己的舞臺,進而展現自己是他們缺乏的能力,活動籌備需要懂得企畫、尋求資源,若能夠好好學習,不論未來是否朝向街舞選手邁進,在其他行業也能嶄露頭角」。

華岡藝校陳萱表示,今天從臺中趕上來臺北參加準備,天氣變得好冷,不過想到能夠有機會到街舞亞洲賽現場見習,覺得蠻開心的!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表示,青少年將由教學助理指導協助賽事執行,也有機會能與專業舞者互動交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進一步說明,此活動與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合作,為喜愛街舞的青少年規劃兩階段觀摩見習活動,從學習賽事籌備知識,到實際參與賽事工作,讓夢想與現實接軌,對於青少年而言,不僅提升國際性活動的視野,更能瞻矚未來,增進青少年追尋夢想的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