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震撼彈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閃辭

▲立法院藍綠黨團對於農田水利會改制主張不同,今\\(15\\)日院會可能再度爆發立委打群架場面。(資料照/記者戴祺修攝)
▲立法院藍綠黨團對於農田水利會改制主張不同,今\\(15\\)日院會可能再度爆發立委打群架場面。(資料照/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周一(20日)排審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朝野動員嚴陣以待,卻傳出出身工運團體的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在19日閃電宣布請辭消息,讓一例一休審查又出現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身律師和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的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在臉書貼文表示,她因為個人生涯規畫,已經在13日向勞動部長林美珠當面遞交辭呈,並請林美珠自13日當天起就批准他請辭,目前正在等待辦理離職程序中。

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拍板一例一休修正方向,但仍有勞工團體無法接受,民進黨立院黨團已經決定將配合賴清德修法方向三讀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廖蕙芳確實於上周末表達倦勤之意,林美珠第一時間已予慰留,並同意廖蕙芳暫時休息一下。廖蕙芳再次表達辭意,林美珠會再約見予以慰留。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周一立法院社福衛環、經濟兩委員會將聯席審查行政院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版、立委版「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將甲級動員,如果在野黨有不同意見,希望透過詢答溝通,如果不讓會議順利進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主張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和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規定,如果民進黨強行將一例一休修法版本趕在1周內送出委員會,國民黨不會接受。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建議先開公聽會,傾聽勞工聲音。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周一將視情況而定,希望在審查和舉行公聽會時廣聽各方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