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慈濟聯合美術展 許勝欽生「畫」出美麗人生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許勝欽生透過美展「畫」出美麗人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許勝欽生透過美展「畫」出美麗人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19日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作品均出自慈濟長年關懷的弱勢家庭,來自和美鎮的許勝欽,歷經生命無情淬煉的他,並未因人生的橫逆而失去笑顏,他在慈濟人「誠」與「情」的關懷陪伴下,掙破纏身的厚繭,用畫筆畫出生命色彩的青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慈濟關懷戶許勝欽就讀彰化和美實驗學校美工科,小時候愛玩,愛飆車,高中一年級那年打工,左手指被壓斷,只剩大拇指,之後又因為車禍昏迷,全身癱瘓,奇蹟似甦醒,但右邊肢體沒有力氣,慈濟志工這些年一路陪伴關懷,鼓勵他重拾書本,他利用左手大拇指夾住畫筆,慢慢學畫,未來希望能夠當設計師。

因為父母長期失和,家庭功能不彰,18歲的許勝欽曾因年少輕狂,抽菸喝酒飆車樣樣來,最後書也不念辦了休學,就在那年發生嚴重車禍,讓他與死神擦身而過。目前就讀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許勝欽,聽歌和繪畫是他的興趣,以往父母親因長期失和,而哥哥和姊姊在有謀生能力後皆離家,從此與他互動最好的,就是住在隔壁中風後的伯父。

國中畢業後,許勝欽投入職場學習沖床技術,操作機械卻不慎遭輾斷四根左手指,2013年5月某日他在結束工作返家時發生嚴重車禍,他因無照駕駛亦未配戴安全帽,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作品均出自慈濟長年關懷的弱勢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堂姑許美員趕到醫院探望,她看到許勝欽躺在病床上全身腫脹多處骨折、發黑,下巴骨頭撞碎,腸子壞死,手腳也受損,昏迷指數只剩二,情況非常不樂觀;堂姑許美員愛的呼喚,最後許勝欽被醫療團隊救了回來,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與漫長的復健之路,身為慈濟人的堂姑協助提報慈濟基金會救助,復健期間受到慈濟志工鼓勵,他決定重返校園完成學業,在逆境中積極樂觀。

▲許勝欽生透過美展「畫」出美麗人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慈濟基金會慈善聯合美展即日起到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在彰化靜思堂展出,6位參展者從13歲到63歲,每一位作者都有人生逆境生命故事,透過美展「畫」出美麗人生,更能翻轉人生茁壯,歡迎社會大眾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