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閻羅王搶人 台北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已搶救807人

▲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專責病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搶救。(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專責病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搶救。(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孫鑫華/台北報導

「跟閻羅王搶人」在病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經緊急搶救後康復出院,台北市8年來,成功搶救807位OHCA患者,105年即有105位,成效驚人,創下國內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消防局主秘畢幼明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以來,力求到院前緊急醫療系統必須更加完善,消防救護同仁全心投入。104年時,已成功讓102位OHCA患者康復出院;105年時,更提升至105位。這種康復出院的績效,是先前的2倍。

畢幼明指出,台北市自88年6月1日成立「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專責病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搶救。艱辛又緊湊的執勤任務,雖然讓第一線救護同仁,承受巨大壓力,但累計到今年的11月15日止,成功搶救807位OHCA患者康復出院,振奮基層士氣。

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王耀震說,105年成功搶救105位OHCA患者康復出院,約佔救護案件的7%,在亞太地區名列前茅,今(106)年搶救成功案例還會攀高,可望突破105年案例數字。

這起「跟閻羅王搶人」的感人事件,是今早在一件捐贈救護車的善行中,意外被披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