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基金會70周年頒助學金 雲林同鄉團聚馬英九也到場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70周年慶,號召全國分會幹部團聚合照。(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9)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70周年慶,號召全國分會幹部團聚合照。(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70周年慶,今(19)日回到雲林故鄉號召全國分會幹部團聚,並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頒發百萬元獎學金;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周錫瑋也趕來捧場。兩位有意角逐雲林縣長的張麗善和林文瑞也全程陪同。基金會頒發的高中職及大學生共75人,分別獲頒二到五萬元的助學金,共發出百餘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在會場雖然只停留半個多小時,但受到雲林鄉親熱情接待並爭相合照,數度被媒體追問有關獵雷鑑的慶富案問題時,他僅只微笑說謝謝,均未有任何回應。馬英九再以多年前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摔斷手,獲雲林人路過相救的「老故事」,再次強調雲林鄉親是有情有義的,他更期勉獲頒獎學金的雲林弱勢學子,一定要勤學向上,將來回報社會。

▲基金會頒發的高中職及大學生共75人,分別獲頒二到五萬元的助學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9)

▲馬英九在會場受到雲林鄉親熱情接待並爭相合照。(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9)

獎學金頒發典禮由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主持,譚以自己從賣冰棒到現在擁有多家工程企業的心路歷程,和受獎的學生們分享,譚量吉說,每位弱勢學子的成長過程中,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他要大家不怕困難,認真向學終有一天依舊有能力來幫別人。

會場貴賓蓋冠雲集,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更是每會必到,贏得全場掌聲,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周錫瑋,深知雲林人口佔新北的8分之1,也特地南下爭取雲林鄉親支持,周錫瑋以當縣長時,為雲林鄉親設置一專用窗口,服務雲林鄉親一次到位,尋求雲林鄉親支持。譚量吉則希望周回歸國民黨,會受到更多的支持。

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勉勵雲林學子,藍營有意角逐下屆雲林縣長的立委張麗善與水利會長林文瑞更是全程在場陪同,雙方競逐意味濃厚,下午王金平則向張、林兩人表態,只要是黨提名的人選他將會全力支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