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星正妹/無双莉卡有浪漫雙魚個性 也曾出糗搞破壞

攝影、影音中心/台北報導

提到「無双樂團」,大家想到的就是台灣第一個跨界女子國樂團,裡面清一色女團員皆才貌兼具。樂團的二胡手之一莉卡(Licca),除了才貌雙全,浪漫的雙魚座個性及有些可愛的小迷糊,也是受粉絲喜愛的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無双樂團」第四代團員的莉卡說,會學二胡,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在學二胡,也希望她跟著一起學,所以自然而然二胡就成為莉卡在大學時的主修。不過莉卡在大學前唸的都是普通班,且在國中時就中斷了音樂之路,一直到高二決定報考國樂系,才努力準備樂理及練習二胡技巧。後來雖順利考上台藝大國樂系,但因同學們都是音樂科班上來的,所以她必須加倍努力才跟得上大家。所以回憶起大學習藝過程,莉卡笑著說,「非常痛苦」。但也因為努力,開啟了莉卡進入「無双樂團」的契機。

▲二胡會成為莉卡主修的專長,起因是媽媽。(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0)

「能被選入『無双樂團』,代表著除了音樂技術,美貌也被肯定。所以當時劉老師在FB找到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時,我二話不說,馬上跟老師約面試。」莉卡開心地說。而二胡在「無双樂團」的角色,大部分是主奏,所以莉卡的演出通常十分吃重。莉卡說,無双的成員,來自各大專院校非常厲害的人,平常演出前都會有排練,而樂團成員長久以來培養的默契,也讓溝通合作上不成問題。

▲莉卡說,「無双樂團」成員長久以來培養的默契,讓溝通合作上不成問題。(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0)

說到在樂團的糗事,莉卡害羞地說,「我曾被封為『舞台破壞王』。」莉卡說自己有一陣子很容易破壞東西。她回憶起有次擔任舞者時,把表演用的扇子直接摔到地上而壞掉無法使用,接著又把高跟鞋踩斷了,結果就只能整場這樣表演。還有次彩排時,高跟鞋鞋跟直接插進舞台,所有人都看到了,十分糗。「不過這也是我可愛的地方呀!」莉卡靦腆笑著說。

▲個性有些小迷糊的莉卡曾被封為「舞台破壞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0)

身為「無双樂團」的一員,莉卡覺得有推廣國樂的使命。莉卡說,「大家會認識無双,是因為我們是個創新的跨界國樂團,團內清一色是女生也比較亮眼。粉絲們看了我們的表演,也從中認識國樂器,像是二胡有幾條弦、柳琴有幾條弦等等,我覺得可以帶給大家很多傳統樂器的知識很棒」。甚至在開直播時,莉卡也會推廣國樂並演奏二胡,不過較少拉古曲或傳統曲目,莉卡說,「因為我怕大家會睡著啦!」

▲身為「無双樂團」的一員,莉卡覺得有推廣國樂的使命。(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0)

莉卡不只會拉二胡,對於唱跳也十分有興趣。莉卡也很感謝公司幫她安排課程,找老師幫她上課,讓她找到正確發聲位置,並幫她發行單曲。莉卡說,雖然唱歌還不是自己的專長,所以表演時會比拉二胡緊張,但一直以來唱歌是她的夢想,所以非常開心公司幫她完成夢想,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唱歌給大家聽。

▲莉卡不只會拉二胡,對於唱跳也十分有興趣。(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