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亞洲牛市才走一半 未來2年再翻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投資周報《巴隆》(Barron's)報導,以準確預測亞股走勢見稱的美銀美林亞太及新興市場策略師卡普爾 (Ajay Kapur) 認為,亞洲這一浪牛市只走到一半,未來 2 年股價將再翻倍,領漲的科技股目前尚無泡沫之虞,尤其看多網路股與科技硬體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現年 53 歲的卡普爾此前曾看淡亞股 5 年,到去年 2 月在市場普遍唱衰亞股時卻獨排眾議看好;今年以來日本以外的亞股累升 35%,大陸股市亦累升 50%。

卡普爾說,當時市場誤以為美元會走強、不利亞股和新興市場,但他估計美國聯準會 (Fed) 將緩步升息,美元走軟。

卡普爾指出,新興市場過去 20 年出現過 6 次牛市,平均持續 42 個月,而亞股這次牛市才走了 22 個月;而以往牛市平均升幅是 230%,亞股目前只較去年 1 月低位累升 60%,估計未來 2 年可輕鬆再升約 1 倍。他補充,今年亞股的升勢反映全球復甦和獲利增長的同步效應。

他認為,亞洲科技股包括騰訊 (0700-HK)、阿里巴巴(BABA-US)、三星電子(005930-KR) 和蘋果 (APPL-US) 供應商等今年雖大升,但尚未出現泡沫,只要能維持獲利增長,投資者仍能接受相對偏高的價位。

騰訊股價突破 400 港元大關
展望未來 2 年,卡普爾仍最看好亞洲的科技股,不止是網絡股,還包括硬體股,認為人工智能、機械人、自動車、物聯網等潮流將利多晶片、感應器等配件的需求。

卡普爾也看好中國,認為中國「新經濟」(包括軟體、資訊科技服務、網路服務、半導體、生技等) 已壯大,有助於消弭「舊經濟」(包括能源、工業、電信、公用事業等) 負債纍纍的衝擊。

聯合新聞網報導,卡普爾還看好南韓半導體、科技硬體和銀行股;不愛缺乏盈餘成長的印度股;目前減碼東南亞,因為價位已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